×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冶宝钢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翁祖亮调研在沪企业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作者:姜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 . -
  2月21日,中冶宝钢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可炳,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冶集团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春节前在上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2月6日下午,翁祖亮一行出席中国五矿在沪企业座谈会,听取了八家在沪企业工作汇报。翁祖亮要求各级企业要重点围绕“三个一”的总体思考谋划做好下一步工作。答好一张卷,就是要答好稳增长、强产业、防风险、保安全、提质量、降成本的卷,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把好一标准,就是要始终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和实现世界一流的发展总目标,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下好一盘棋,就是要做到做强做优做大的辩证统一,做到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辩证统一,实现当期、短期、长期发展的辩证统一,就是要发挥好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用好数字化支撑力量,加强合规管理,形成发展合力。为做好“三个一”工作,翁祖亮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二是履行好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三是体现政治担当,要有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发挥好“三个作用”,以勇气、智慧、韧性实现不一般的业绩;四是实现政治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实现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辩证统一。
  朱可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鼓励发展战新产业的契机,在模式上探索,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做好对产业模式的研究,既要对新业态、新模式进行研究,也要对传统产业进行再认识、再定位、再研究,充分了解产业情况,对转型发展提供支撑;三是守牢合规风险底线,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企业权益,针对前期开展巡视、审计、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时间整改,堵住漏洞,守牢底线。
  陈建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沪子企业要在服务中国五矿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和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中充分彰显担当,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二要坚持市场龙头、管理提效,各在沪子企业要在再转型、再升级,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营销质量,推进三年基础管理提升行动;三要扛牢党建责任,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中国五矿“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重点抓项目党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员工队伍建设工作。
  王振智强调,集团领导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念上的引领,又有具体的工作举措,对公司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决策部署,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安排好全年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方向明、底数清、措施实,落实好生产经营、安全质量、党建等各项责任书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问题。二要全力以赴拓展市场。既要守牢检修协力核心产业阵地,通过干好在手业务赢得口碑、树立品牌,落实“现场循环市场”;又要大力拓展战新产业,将产业链向冶金运营上下游广泛延伸,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提升核心竞争力构建核心功能。要进一步分析研究公司优势与不足,打造核心功能,不断升级服务品质、提高履约能力,真正做到让业主离不开、脱不掉。四要全力推进模拟法人管理模式。突出算账经营、指标引领,做好成本核算,严格财务管控,完善经营考核体系,健全评优评先条件和约束,优化经营绩效分配机制,使价值创造与个人绩效相匹配。五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科技创新。要在智能运维、产业转型、钢渣循环利用等方面加大科研力度,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六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巩固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平稳顺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中冶宝钢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各单位负责人,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沪ICP备09070643号-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3542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盘古路601号 电话:(021)561909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