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冶宝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纪检部 作者:黄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 . -
  2月28日,中冶宝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欣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专职副书记齐冬平传达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五矿、中冶集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勇通报典型案例并作工作报告。会议采用主会场加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
  王振智指出,2023年中冶宝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保障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
  王振智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淬炼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工作部署,增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是马克思主义政党鲜明品格;深刻认识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强化自我革命新动能;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王振智指出,2024年是公司应对巨大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意志决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韧劲,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保驾护航。
  会议回顾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2024年目标任务,强调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六个持续深化”。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持续深化“四风”治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深化纪律建设,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四型”纪检铁军。
  中冶宝钢党委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中层干部,总部职能部门主管人员,各二级单位纪委委员、纪检办公室人员,共计178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沪ICP备09070643号-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3542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盘古路601号 电话:(021)561909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