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冶宝钢首创无人废钢配料运输系统登顶行业之冠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常云琪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 . -
  2月8日,中冶宝钢在湛江钢铁研发投用的废钢配料运输系统荣登中国智慧绿色无人废钢配料运输系统之冠。《中国冶金报》头版头条“钢铁寻冠”栏目以《中冶宝钢助“无人运废”成真》为题进行深度报道。
  报道指出,中冶宝钢开发的我国首个智慧绿色无人废钢配料运输系统,能够有效实现远程化废钢装载、智慧化路线规划、无人化废钢转驳、绿色化废钢运输、一体化料场管控,促进废钢供应效率提升。中冶宝钢作为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所属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重要骨干子企业,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推动冶金运营服务主业向智能化、少人化、无人化方向转型升级,以数字化赋能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道强调,中冶宝钢针对废钢配料运输环节中生产环境复杂、人工作业强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痛点进行攻关,研发智慧绿色无人废钢配料运输系统,通过无人化转驳车与遥控抓钢机的智能联控作业,推动生产组织模式优化,将员工从苦、脏、累、险的工作环境中解脱出来,促进钢铁冶金效率提升。在湛江钢铁运行的智慧绿色无人废钢配料运输系统,可使作业人员数量缩减近50%,纯电动力驱动的废钢转驳车可有效减少石化燃料消耗、降低碳排放。
  报道指出,中冶宝钢在湛江钢铁打造的智慧绿色无人废钢配料运输系统,主要由无人转驳车智能调度云平台、转驳车无人驾驶系统、车路协同系统、抓钢机远程驾驶系统、抓钢机调度云平台等组成。该系统可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环绕感知,实现复杂工况条件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平稳运行。系统的全过程数据记录和分析功能,能够监控监管作业状态,精准实施运维服务。
  报道强调,中冶宝钢总结归纳多年来运营服务30多家钢铁企业所积累的丰富案例,围绕设备状态的预知、预判、预防,现场运行的可视、可控、可管,核心技术的共建、共融、共享,企业管理的互动、互联、互通,建成全流程、全产业链冶金智能运营平台,实现关键设备状态数据监控、重点项目智能视频实时监管、检修计划方案线上智能生成、运营经验全流程信息化积累等,赋能冶金运营服务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0 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沪ICP备09070643号-1 工信部备案号查询地址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3542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盘古路601号 电话:(021)56190903
TOP